情为门前三两风,聊以只言话此生

【贤华联文——沽酒桦萧】偷


OOC勿升正主

熙↹华HE,老秦→九华BE,

至于有没有贤良,全凭各位看官自己理解

【贤华】偷

00’

幸福是我偷的,

爱你是真的。

01’

何九华给自己打电话的时候,秦霄贤正在喝酒,桌子上的手机跳动不停,备注名一下一下的闪着光,周九良瞥了眼兀自呆在一旁的男人,眨巴了下眼睛,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喂,九华啊,怎么了?”

秦霄贤在关于何九华的事情上从来说不上有原则,

即便知道男人的这通电话只会让自己更难受,即便这通电话是那破败南墙轻鸿稻草,是那几乎要吞噬自己的寒渊墨夜,接起便再无回头路。

可他还是想,

再听听那人的声音。

“老秦,钥匙我给你放到桌子上了,等明天,还是换把锁吧。”

02’

“九良,你看,我的手,它空了。”

挂断电话的秦霄贤猛然扑到周九良的身上,软趴趴的身子搭在半侧肩膀,挣扎着摊开一只手在周九良面前晃,头顶的灯光带着霓虹色斑驳在那只好看的手上打下一片阴影。

“可是,它本来就该是空的。”

周九良这话说的没错,尽管听起来不怎么能安慰人,但央着何九华住在自己家的第一秒起,秦霄贤就知道两人终有一天要散。

只是他不敢想,

离别来的,会这么快。

03’

何九华有个暗恋了许久的人,名叫尚九熙,两人皆心意相通,奈何谁也不肯主动打破这番暧昧,秦霄贤每每看着何九华安静失落的样子,都没来由的有些心疼,他不是青春萌动的小伙子,他知道这是喜欢,注定无疾而终的喜欢。

“华儿,你干嘛呢这是?”

“哦,没事做,在这休息会儿。”

如果何九华的手里没有握着一杯茶,如果他的眼角没有残留些猩红,说不准,他便就这么信了。

“正好,我渴了,这杯茶我能喝吗?刚在台上太费嗓子。”

“啊?不,我给你重新沏一杯吧,这个都有些凉了。”

秦霄贤敛去眸子里的苦涩眨巴了下眼睛,再抬头时扬起了笑,黏黏糊糊的冲着何九华腻歪。

“逗你呢,我才不喝茶呢,我还年轻,这过的也太老气横秋了。”

“臭小子,捎带谁年纪大呢。”

何九华闻言也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顺着秦霄贤的意思开始插科打诨。

“哦,对了,台前九熙和九良在一块儿演出,听底下的声音好像演的挺好,要不要去凑个热闹。”

“好啊。”

只要不涉及感情,在秦霄贤面前的何九华总是温柔的,见男人似乎兴致很高便也顺势起身,站在侧目台时目光落在尚九熙的身上,再没能移开眼,秦霄贤蹲下身去瞧倚在一边的何九华,那人的眉眼里是他从没见过的璀璨柔和。

幕帘外的演出很快就结束了,尚九熙与周九良鞠躬下台,何九华还站在那个地方,只等着尚九熙过来,递过一杯温度正好的清茶,尚九熙弯了眉眼,背着手俯下身要人喂,何九华倒是没觉出什么异样,嗔怪似的瞪了男人一眼,接着便像做过许多遍般自然的扶住那
人下巴,一点点的喂水。

“你就懒吧,喝个水都要人喂。”

“哼哼,你不也习惯了吗,爷们?”

两人的互动亲昵而又自然,像是无端起了一厢屏障,秦霄贤怔怔的站在原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周九良一早便看出了男人的心思,无奈的摇摇头,腻着要人送自己回去。

“旋儿,我饿了,想回去吃饭。”

“嗯,走吧。”

04’

大杀四方以和为贵一直是粉丝对于何九华的调侃,但秦霄贤却无比赞同这句话,

软萌与凌厉的何九华,开关在尚九熙身上。

“爷们,你还在那墨迹什么呢?一会儿不得上台了吗?咋换个大褂还把人换丢了?”

“来了来了!还好意思说,要不是你昨天心血来潮说要给我收拾东西,结果摞衣服的时候顺手给我系了个结,我能花这么久的功夫吗?”

“嘿嘿,你这不也解开了吗?”

尚九熙自知理亏,讨好的挠着后脑勺笑笑,浅啄了一下坐到自己旁边的何九华的耳尖。

“不生气了吧爷们?”

“死不死啊你,一天没个正经。”

这是两人第一次在喜欢的基础之上做出亲密举动,尚九熙试探着迈出第一步,见何九华并不反感,偃足的笑了笑,抬眼去瞧门口的秦霄贤,眸子里泛着不甚明了的警告与挑衅。

“何九华?”

“嗯?”

“你爷们都这么主动了,你就什么表示都没有?日子还能不能过了?”

尚九熙知道秦霄贤还没有走,挑了挑眉揽住兀自欣喜的何九华,声音刻意放软,黏黏糊糊的裹着些似真似假的抱怨,只是话音未落便被何九华掰过下巴,径直吻了上去。

“这样满意吗?”

“满意,相当满意。”

尚九熙被何九华的亲近收住了心,倒吸一口气后闷笑出声,再没有去管转身离开的秦霄贤。

05’

快要入秋的夜多少裹着几分寒凉,秦霄贤毫无目的的在街上乱走,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何九华宠溺纵容的模样。

“你要是没什么事就下去吧,观众花钱看你收拾桌子来了。”

“欸,好嘞!”

尚九熙眉眼含笑的想要逗逗挺久不曾同台的何九华,未曾想男人还真的给自己翻起了包袱,提着东西便下了台,观众顺势玩闹了起来,尚九熙想着男人转身的背影有些不高兴,鼓着气坐在栏杆上,低垂眼帘。

“回来了回来了回来了,我错啦,错啦!”

何九华在幕帘后没有走远,瞥见尚九熙有些失落的神情才意识到自己这玩笑开的不是时候,随手把礼物塞到身后秦霄贤的手里,一个箭步冲上了台。

台上的包袱一直使到台下,一直到换完衣服尚九熙都没再同何九华说过一句话,直惹得男人嘴没停过的一直哄,神情难掩焦急落寞。

“何九华,”

“在呢在呢。”

“你知不知道,你的背影真的很丑,特别丑。”

何九华愣住了,呆呆地看向尚九熙,未曾想撞进了双苦涩却也深情的眉眼,下意识将人抱住。

“是,太丑了,我们文博不喜欢,以后就不给你看见。”

是他忘了,他与尚九熙相识这么多年,还从没让对方看到过自己远去的背影。

那一刻的何九华目光灼灼,眼角上扬,像是得到了些什么眷恋已久的礼物,满足且珍视,眉眼里闪烁着他秦霄贤看不懂的光。

但何九华不该是这样的,他所见到的何九华,从来都不是这个样子。

何九华从来不会将情绪带到后台,用他的话来说,台上演的是戏文,台下过的是生活,这叫专业,所以在秦霄贤的眼里,台下的何九华是很刚的,他会甩包袱也会怼观众,他是非分明有着明显的坚守底线,无论旁人喜不喜欢,他都会以包袱为重,而不是自顾自舍弃掉还不错的反应。

只是他忘了,何九华的原则里有一道特例,

叫尚九熙。

“你怎么那么娘啊?”

“尚九熙都没嫌弃我,你有什么资格?”

台上的秦霄贤闭起了嘴,嘴角挂着僵硬的笑将这句话翻了过去,

是啊,尚九熙不嫌弃你便肆意的为逗乐观众装娘卖傻,那若是他经嘴说句不喜欢,你是不是又能变身华哥一本正经?

算了,没有侥幸的可能,

你定然是会的。

06’

“老秦,”

“嗯?怎么了华儿?”

秦霄贤正在刷微博,看到何九华向自己走过来,连忙收起了手机,抬眼看到叼着烟的何九华有些愣神。

有多久,没再见过他抽烟了。

何九华比自己年长十岁,过早的闯荡社会,举手投足间,男人的身上总会或多或少的沾染些诱人心神的肆意张扬来,而这种说不出来的诱惑,在抽烟的时候尤甚。

指尖在烟盒上敲敲,弹出一根烟来,修长漂亮的食指微勾,卷起同样细长的烟身打个圈,斜叼在嘴角猛砸一口,扬起头闭着眼,烟雾缭绕间让人看不出情绪。

“怎么突然想着抽烟了?遇到事儿了?不然和我说说?”

“没事儿,就是太久不抽,犯瘾了。”

“走着,哥们陪你抽几根。”

何九华笑笑没说话,等着秦霄贤起身一起走,出了后台有个小院子,两人凑成一堆半蹲着抽烟。

“爷们!”

秦霄贤听出了这是谁的声音,眉眼里闪过一抹无可奈何的了然,刚转头准备提醒一下何九华,却见男人早已站起了身,还没灭的烟头被藏在身后,乖乖的低着头,像是一个等着挨训的孩子。

“你是不是又抽烟了?瞧这一地烟头,抽多少啊这是?这都入秋了,嗓子要不要了?能不能听点话?到时候感冒发炎了难受的不是你?多大人了咋还跟个孩子似的?”

尚九熙絮絮叨叨的拽着何九华和人念叨了许久,似真似假的抱怨催促着要人回去,言语中的在意听得秦霄贤耳尖发烫,没有错过何九华乖顺递出烟盒的手,一时有几分哑然。

对哦,他似乎忘了,那个大哥做派成熟独立的何九华,原来也是会听劝的。

07’

何九华说没房子问能不能住进自己家的时候,秦霄贤整个人都脑子似乎炸开了一片绚丽的烟花,男人早已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反正回过神来的时候,何九华已经进了自己的家。

秦霄贤没有去问何九华为什么会突然没地方住,甚至私在那一瞬间心里曾恶毒的想过两人是不是分手了,可何九华只字不提,秦霄贤也只得沉默。

“华儿,家里冰箱空了,咱出去买点呗。”

“哦,好。”

秦霄贤边走边说,眼睛一瞬不瞬地落在何九华身上,没有错过那人即刻锁屏的动作,他不欲多想,只是觉得心口有些疼,自嘲的强压下胸腔快要喷薄而出的窒息,没有多嘴。

“顺便也给你买些生活用品吧,怎么样?”

“都行。”

何九华不拒绝,秦霄贤便大着胆子买了一堆不同色的同款,喜不自胜却又满足惬意的给予安慰,自顾自推着车把何九华看过一眼的东西都扫买下来。

“你这人,怎么买这么多不实用的?”

“都是生活用品和小零食啊。”

秦霄贤不明所以的争辩,何九华无可奈何的妥协,劝着人一起把能舍弃的东西重新放回货架,絮絮叨叨的话语落在耳畔,让秦霄贤有一种爱人执手的错觉。

何九华借住在秦霄贤家中的时候家务全包,有时秦霄贤因为和密友攒局醉酒回家晚了,何九华还会悉心照料谢过朋友,在外人看来,多多少少有些小两口过日子的盼头。

原本不会打开的客厅灯开始亮起,电视屏幕放着相声小品,每天晚上的厨房晕着暖黄色的光,何九华做着饭,秦霄贤打着下手,不大不小的空间充盈着些烟火气。

若是没有初雪后的那通电话,秦霄贤都快要忘记何九华借住于此的缘由。

尚九熙请了事假,两人买的那套房空空荡荡,何九华受不住。

“九华,”

“哼,”

何九华听到铃声,在围裙上擦了下手关了火,一边听着电话一边盛了饭菜端出去。

“我回来了。”

“回来就回来了呗,跟我这打什么电话呢?”

“外面下雪了。”

何九华怔了怔,快步走到阳台打开窗户,外面纷纷扬扬落下大雪,周遭都裹上了层白色。

“丫的你是不是没带伞没带帽子?”

尚九熙哈气的声音顺着电话传来,在何九华的耳蜗炸成一片,男人不由得有些着急,拍了拍秦霄贤让人吃饭便急忙穿戴好衣服出了门。

“九华,妈答应咱俩的事了。”

“你,你说什么?”

何九华半道停住了脚步,拿着伞追出来的秦霄贤也站
在了原地,指尖颤颤巍巍的抖着,僵硬的蜷在一起冰凉刺骨。

“我一直想着给你一个家,这不,快过年了,阖家团圆的日子正好。”

“所以,你这次回去是,”

话说到一半,何九华便颤动着嘴角张不开口,喉间像是卡住了什么微微有些哽咽,连带着眼眶一红。

“爷们,你的第一天就是我的一辈子,所以,咱回家吧。”

“欸,回。”

08’

秦霄贤浑浑噩噩的不知道怎么回的房间又怎么出的门,桌上还摆着何九华走前给自己做的饭,四菜一汤半锅米饭,本来是两个人的分量。

“旋儿,”

秦霄贤迷迷糊糊的睁开眼,见是周九良坐在自己旁边,依赖而又脆弱的靠在男人身上,委屈的哭了出来。

“九良,我真的好喜欢何九华,我只是喜欢一个人,我有什么错?”

“喜欢一个人不犯法,但喜欢一个人,咱不能犯贱。”

有周九良哄着,秦霄贤又乖乖睡了过去,等第二天醒来时头痛欲裂,强撑着坐起身张嘴喊了句什么,却又一时僵在原地,呼噜了把睡得凌乱的头发。

“华儿,我渴。”

“华儿我是没办法给你找回来,但渴了要水,还是能帮你的。”

周九良起身替秦霄贤倒了杯温水递过去,男人却还呆呆地坐着,什么反应也没有,周九良看着觉得好笑,上手揉捏那张俊朗的脸颊。

“对哦,我忘了,没有华儿,从来都没有华儿。”

“那些日子是我偷的,早就该还了。”

“想通了就好,快起来吧。”

秦霄贤对周九良这里简直是轻车熟路,晃了晃脑袋踩着拖鞋就往卫生间走,嘴里叼着牙刷却也还不忘吐槽一下男人单一的配色,见周九良不满的张牙舞爪训斥自己,嘴角挂着笑,再偏头时,却难掩眸子里的苦楚与无奈。

09‘

这四九城的高楼阁房空空荡荡,

我终究还是一个人。

评论(18)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博予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