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为门前三两风,聊以只言话此生

【龄龙龄】最后一次别离

“张九龄,我们分手吧。”

王九龙回来了,又是和朋友在外面闹了许久才知道赶着零点回趟家,张九龄早就已经习惯了,从先前的焦急不安到生气吵闹,直至现在,早已麻木到不知所谓,只是听到那人嘴里随随便便的一句分手,原本跳动的心,还是难免抽痛了下。

“饿了吧,我去给你热点粥,现在太晚了,吃油腻的你胃受不住。”

“我说我要和你分手,你听不见吗?”

“听见了!”

张九龄徒然拔高的声音惊的王九龙身形一顿,略显迷茫的转头看向了站在沙发旁的张九龄,昏黄的灯光在男人身上落下一片阴影,让人看不出什么情绪。

“我听见了你的话了,但你现在是有多忙?忙到连吃个饭的时间都没有?”

王九龙愣住了,而后便又像没事人一般窝在沙发上玩起了手机,头也没抬,仿佛方才的呆愣是个错觉。

张九龄呆呆地在原地站了会儿,良久,轻叹口气回到厨房忙碌,眼睛酸涩的睁着,察觉到脸颊上滑落的一抹湿意,顺手开了头顶的抽油烟机。

今日油烟大,可当真熏眼。

一碗粥做出来很快,当张九龄端着白粥往桌上放的时候就看到王九龙正一瞬不瞬地看着自己,有些不明所以,也有些委屈难耐,可不过一瞬便又收了自己的情绪,将碗碟推了过去。

“做了些清粥小菜,吃完早些睡。”

王九龙没动筷子,仍旧是低着头,张九龄舀了一勺尝,砸吧了下嘴。

“怕你不爱吃,特意放了些糖的,你多少尝尝,真不喜欢我再去做别的。”

张九龄说着就要起身,王九龙眼疾手快的握住男人胳膊,那人手腕纤细皮肤光滑,低垂眼眸时,看到了自己先前买给他的戒指,中间的碎钻,一闪一闪的泛着光。

“老大,我们和好吧。”

“好。”

张九龄点点头,咽下了眉眼中的苦涩,继续哄着人吃饭。

这话,他在六年里,已经听过无数遍了。

评论(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博予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