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为门前三两风,聊以只言话此生

周九良家花满蹊【2】

可能我这里没有后续

 @小胡萝卜仙儿   @咕叽咕叽咕叽 

【前文】

周九良说完便走,孟鹤堂自然不知道这小孩今日出去一趟又怎么了,只当那人在耍脾气,无奈的冲着何九华笑笑,

“九华你别见怪啊,这小孩让我给惯坏了。”

“无妨,九良这么可爱,自然该宠。”

何九华倒像是一点都不在意小团子的态度,摇了摇折扇遮住唇角,只露出一副眉眼含笑,

“只是未曾想,当年的小团子已然长这么大了。”

谈及当年,孟鹤堂也自有一副感慨,倒了一杯清茶浅酌,闭目养神,眉眼中含着岁月的柔情,端的是一位翩然公子。

“老爷,老爷,”

一阵脚步声传来,打破了房里少有的静谧祥和,孟鹤堂听到仆人的禀报眉头微蹙,

“何事引得你如此惊慌?”

“启禀老爷,秦府的公子说他要见咱们九良公子,说他们约好了。”

“胡扯!我们家九良那么乖,怎么可能与那个混世魔王扯上关系?只管送客便是。”

听得孟鹤堂语气不太好,何九华不明所以,收了纸扇抬眸看向一旁兀自生气的男人。

“这位秦公子是何人?孟兄似乎不大待见。”

“西坊富商之子,惯喜欢寻欢作乐。”

“那不妨请他进来,二人是否有约问问九良便好,若真是他一人的借口,到时候再赶人倒也不迟。”

孟鹤堂听何九华说完摆了摆手让人将秦霄贤请进来,一边差人去喊躲在房间里的周九良。

“孟老爷,”

孟鹤堂没应话,何九华倒是不慌不忙的开了口,一双狐狸眼藏在折扇后,

“公子说与我们家航航有约,可是真话?”

“先生若是不信,将航航交出来问问便知。”

秦霄贤半弯着腰施礼,狭长的眸子里暗含几分挑衅的意思,

“航航来了?”

周九良一进门就看到了街上抢自己糖葫芦的秦霄贤,顿时攥起了小拳头气鼓鼓的往男人身边凑,

“傻大个!”

“小团子,”

“把嘴给我闭上!说谁胖呢?瘦的跟个竹竿似的,谁让你来的,走走走,边儿玩去。”

孟鹤堂第一次见周九良对着生人这么大脾气,顿时老父亲上身,连哄带赶的要秦霄贤出去。

“行吧,我错了,不叫你小团子了,航航原谅我吧。”

秦霄贤拿出了街上抢的那个糖葫芦在周九良眼前晃了晃,

“要不要吃,我可一下没动。”

“哼,脏了,”

周九良的眼睛一错不错的看着那根红果实饱满的糖葫芦,咽了下口水,佯装生气的偏过头去,

“那这些呢?都是刚买的。”

周九良用余光瞟了眼秦霄贤的手,又看了看地上,哼哼唧唧的去抢右手里裹着山楂的那串。

“你本来就该还给我。”

眼看着秦霄贤三言两语的哄好了周九良,何九华单手收了折扇站起身,凑到男人身边低声说话,

“秦公子的心思放错了吧,这人可不是你能随便碰得了的。”


评论(17)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博予安 | Powered by LOFTER